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湖南遴选“足球小将”免费赴西班牙训练学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7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选拔活动启动。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8日电(记者 邓霞)2017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选拔活动18日在长沙启动。此次活动将从来自湖南各地的400余名小球员中,选拔出24名“足球小将”免费赴西班牙格拉纳达俱乐部训练学习。

  此次选拔活动以“振兴足球,筑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湖南体彩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承办。

  参与选拔的足球运动员年龄要求为2004至2006年龄段,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4对4分组对抗、8对8分组对抗三环节,最终通过综合评分进行筛选。据介绍,首批选出的60名小球员将在长沙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今年5月再从中挑选24名优秀小球员奔赴西班牙。

  当天,刚退役不久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孙继海来长沙观摩了小球员间的对抗赛,并对涌现出的“好苗子”感到惊喜。作为此次选拔活动的推广大使,孙继海表示,他不仅是来“站个台”,还希望力所能及地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尽一份力。

  在与小球员互动中,孙继海还用曾落选过健力宝青年队的经历来告诫小球员们,一时的成功或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在他们这个年龄段最重要的是打好基本功,只要更努力、更用心地坚持训练,也会取得成功的。

孙继海与小球员合影。 邓霞 摄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此次选拔活动更多的是为了让小球员感受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西班牙足球注重技术、配合的特点与湖南球员的灵活快速风格十分契合。”将率队前往西班牙的足球教练员杨罡表示,选拔活动能让小球员在接受国际水平青训的同时较早接触专业竞技体系,有利于夯实湖南青少年竞训基础和培养优秀足球苗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