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青海省发放今年首批困难群众生活补助金1.18亿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父亲癌症手术后可以申请大病补助,对我们来说,这样的好政策就是及时雨。”2月15日,家住省城小桥大街的市民陈永民听说作为低保户,除了医保报销外,省上还有政策能帮家中的病人申请救助金,陈永民满心感激。

    正式启动“百日攻坚”行动近一个月以来,青海省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下拨工作,强化资金管理,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分配下拨资金,严格执行社会化发放要求,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目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联合下拨2017年第一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1.18亿元、第一批城乡医疗救助省级补助资金1.5亿元,统筹用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和特困供养支出,加大重特大疾病救助力度,防止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病、返贫。

    青海省民政厅还将加快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取暖补助制度,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和提高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城市低保家庭取暖补助、高龄补贴标准等工作,确保在第一季度不遗余力地推进和完成。

    来源:西海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