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宁夏城乡85万中小学生统一享受“三免一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本学期起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费全免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寄宿生全部享受生活费补助

  2月15日,宁夏85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学期起,宁夏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三免一补”政策正式实施,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三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免费提供自治区统一规定的教辅资料。

  当天,在银川市实验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收费公示栏中,记者看到,一至六年级的课本费全免,只收取8元的作业费。“开学报名后,孩子只带回了五本新课本、教辅,说其他课本都由老师统一保管,将来给下一届学生用,我觉得这不仅环保,还能教育孩子爱惜书本,很有意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宁夏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宁夏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免费提供自治区统一规定的教辅材料,对寄宿生补助生活费(统称“三免一补”)。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标准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执行。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寄宿生全部享受生活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由中央和自治区按照5:5比例分担。(记者 周一青)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