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广东省“组团式”教育援藏见实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日前,记者从林芝市巴宜区教育局获悉,2016年8月9日,广东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的50位教师抵达林芝后,迅速拧成一股绳,以广东人特有的创新、实干精神,迅速打开教育援藏的新局面,教育“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广东省“组团式”教育援藏人员到达林芝市巴宜区中学后,积极学习西藏历史、政策、民俗,迅速调研,积极与本校领导、教师沟通协作,全面深入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尤其在德育精细化管理、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科研等方面下功夫,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校园、课堂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学困生的学习态度有了极大转变;本校教师参与集体备课、课题研究的热情大大提升;本校教师参与导学案等教学改革步伐越来越大;教育教学监控更加扎实;教学质量有了整体提高。

    “组团式”援藏教师还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的赛前集训工作。巴宜区中学选手在林芝市初中教学大赛中成绩斐然,其中部分选手代表林芝市参加西藏自治区竞赛,也获得了殊荣。

    林芝市巴宜区中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教师结对形式,推进援藏教师与本地教师的整合。“组团式”援藏干部梁文典亲自示范开展帮扶工作。他与本地藏族教师从教学理念、导学案使用、课堂教学语言规范等方面由浅入深进行帮扶。本地藏族教师进步迅速,教学效果有了很大变化,学生学业成绩有的明显提升。美术学科的“组团式”援藏教师发挥自身特长,利用原派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学校开设第二课堂,设置了绘画、艺术欣赏、硬笔书法等活动小组,为西藏孩子打开了一扇更为广阔的艺术之窗。

    广东省“组团式”援藏教师来自全省21个市地。其中,孙广宏、麦艳芳、谭坤瑞等“组团式”援藏教师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他们克服与家长语言沟通不畅、不熟悉学生生活学习习惯等困难,向本校优秀班主任学习,很快班级管理走上正轨。麦老师的班级在她的悉心调教下,数学成绩在全年级独领风骚,成为标杆。当一名住校女同学深夜出现身体不适时,“组团式”援藏教师冒风迎雨,把学生送到医院治疗,此类事例不胜枚举。(记者 王雅慧)

    来源:西藏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