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唐山希望工程为3900名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早想来了!”退休的李叔和老伴乐呵呵地说。这是老两口第一次来希望工程办公室,之前都是儿女们过来捐款,现在退休没事了,老两口就自己摸索着找上了门。

    临近过年,像李叔老两口这样来捐款的爱心人士很多。来时满满的荷包瘪了,但他们脸上的笑意,却更浓了。

    2016年,唐山市共青团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实施希望工程,在扎实开展“希望工程爱心驿站”“爱心接力计划”“暖冬行动”“圆梦行动”等传统品牌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公益夜跑”“心联盟”“快乐计划”等活动,全年累计募集爱心物资283万元,为3900名贫困生插上希望的翅膀,让他们能在爱与梦想中自由翱翔。

    品牌历久弥新

    “我希望能在明亮又温暖的教室里上课。”这是丰润区王官营镇下水路小学三年级学生洪涛入学以来的最大心愿,在希望工程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终于要实现了。

    去年9月份,在得知丰润区王官营镇下水路小学的教学楼普遍老旧后,唐山市希望工程与唐山市爱心企业多方协商,积极争取到30万元,正式启动开尔希望小学项目,该项目将为200多名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为持续不断地提升希望工程的影响力,在全社会持续传播公益正能量,唐山市希望工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共青团实际,自1993年以来扎实推进援建希望小学、圆梦大学行动、暖冬行动、爱心驿站等项目,稳扎稳打、实中求精,逐步将这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益人多的传统活动打造成唐山希望工程的品牌。这些品牌活动不仅名头响、声誉高,而且具有很强的可持续性。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超过1200名受助人在这些传统品牌活动中受益。

    关爱无处不在

    入冬前,满载衣物的绿色邮包在十几个临时组建的小分队的搬搬抬抬中,终于都被顺利地装上了车。衣物是经过清洗、分拣并连夜打包的,“善行曹妃甸——牵手西部·爱心捐助”活动募集的3吨爱心衣物,载着凤凰城人民的爱与希望启程前往青海藏区。这是唐山市发出的第二批过冬衣物,远在新疆、西藏、四川的小伙伴们也收到了同样真挚的祝福。

    为了带给受助人更加全面、更加贴心的关爱,市希望工程选取春节、腊八节、端午节、国际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商会员、志愿者等人群以义诊义治、课业辅导、文娱演出、公益体验等多种慰问形式,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福利院、留守儿童之家、特殊教育学校、截瘫疗养院、军营等场所,开展“走进”“情系”“善行”系列活动、“爱心接力”“手拉手”等结对帮扶活动30场,将关爱送到受助人群的心坎上。

    希望源源不断

    随着“砰”地一声枪响,一场全程5.9公里的公益夜跑正式拉开帷幕。赛道上,身着黄白橘三色服装,头戴夜光发箍的1500人奋力奔跑;网络中,近2万人次踊跃参与,创下了唐山希望工程短时间内线上参与人数最多的纪录,募捐平台一度崩溃。这不仅仅是一场公益活动,更是一场传递温暖、传递快乐的盛会,人们心中的公益热情随着奔跑的脚步被唤醒。

    2016年,市希望工程整合公益救助项目,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的专项活动:“快乐图书计划”“快乐体育计划”专项行动,将公益助学项目规范化、框架化,推出套餐形式供爱心人士“购买”,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配套”;收集旧衣物的爱心邮箱成为社区里的风景,在冬日里绿意盎然,散发着勃勃生机……一个个凝聚着温暖和智慧的新点子、新项目,将爱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给更多人带去了新的希望。

    公益,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唐山市希望工程将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向社会各界推介捐资助学项目,扎实做好各类助学金的筹集、发放、监督和管理等各项工作,让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