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河南为农村小学培养全科教师 能胜任11门课教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小学教育教师结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教学点从教,提高河南省农村教育质量,2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农村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以下简称“全科教师”)培养计划需求申报工作即日启动,3月1日前,各省辖市需将申报计划上报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项目执行办公室。

    今年河南省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专科层次均实行定向招生。本科层次根据考生定向报考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随本科提前批次定向录取;专科层次随全省春季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同一时间进行。

    全科教师培养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可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

    全科教师毕业后,协议地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录用、编制、工资等手续,将其工资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确保有编有岗。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全科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相关保障工作,解决好全科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评先、表彰、职称评聘和专业成长等方面予以支持。

    据悉,河南省于2016年启动首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招生,河南师范大学等9所本土师范院校定向培养1000人,其中本科生650人,专科生350人。全科教师“一专多能”,能胜任小学11门课的教学。(记者 史晓琪)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