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史家小学学生心系留守儿童 摄影艺术家陈长芬倾心点赞“影为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史雅乔)近日,史家小学姚悦礼、方晨曦、袁健豪、陈书豪、岳佳琳小朋友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关注留守儿童的“影为爱”公益项目,“影为爱”通过照相机的镜头,记录下身边外地来北京打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中的照片,集结成册,作为节日礼物,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在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作为项目发起者之一的姚悦礼表示,每逢过年爸爸妈妈都会带他回湖南老家。在那里,他结识了许多村里的同龄人,他们的父母大多会到大城市打工,一年到头也难得见到一次,因此小朋友非常想念远方的爸爸妈妈。回到北京以后,他发现自己身边也有许多在北京打工的叔叔阿姨,远离家中的孩子,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力量,也为孩子们的生活而辛勤打拼。于是,姚悦礼萌生了和几位小伙伴帮助留守的小朋友可以建立一种与家人交流的想法。

    姚悦礼和他的四位同学方晨曦、袁健豪、陈书豪、岳佳琳共同组成了项目小组,将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去执行完成“影为爱”。

    几位小朋友的爱心与创意得到了班主任化国辉老师和所有家长的大力支持,也深深打动了摄影界艺术家陈长芬大师。陈长芬答应孩子们亲自进行摄影培训,帮助姚悦礼和他的伙伴们宣传“影为爱”。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举办的“名家月月谈”摄影讲座上,陈长芬号召爱好摄影的同仁为孩子们的“影为爱”在中华世纪坛举办摄影展,并邀请新华社高级摄影记者于志新作为孩子们的摄影指导老师,共同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更多的人支持关注留守儿童,为小朋友这样的公益善举倾心点赞。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