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许昌志愿者史晓勇:困难群体的“冬日暖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许昌县很多敬老院,老人们都认识一个叫史晓勇的人,那个个子不高、总是一脸笑容,逢年过节都会给他们带来节日礼物、为他们端茶递水、与他们共度节日的人。老人们说:“晓勇每年都要来好几趟,我们看见他都觉得很亲。”

    已是不惑之年的史晓勇,家住许昌县灵井镇史堂村。他的志愿者之路,始于一个偶然的机会。2010年7月,许昌爱心公益联盟组织志愿者到东湖游园提醒广大青少年不要下河野泳,史晓勇欣然前往。作为一个父亲,史晓勇看着孩子们被慢慢劝离,从而远离可能的伤害,感到由衷的喜悦。

    从此,他走上公益道路,并这样阐释坚守和付出的意义:“用发自内心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聋哑孩子崔新宇曾是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早年父母离异,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后来母亲患上癌症,花费巨大。史晓勇得知情况后,组织志愿者专门到他家中慰问、捐款,帮助孩子解决了几年的学费问题,使他顺利考入郑州特殊教育学校大专部。

    2015年年初,禹州市褚河镇枣王村39岁村民闫瑞民患上尿毒症,妻子离他而去,撇下一个8岁的女儿和他相依为命。一想起自己的处境和乖巧的女儿,闫瑞民就偷偷掉眼泪:“我最担心的就是女儿。哪天要是我不在了,她可怎么办?”

    得知这个消息后,史晓勇心情十分沉重,几天后便组织其他志愿者一同来到禹州市某医院,给闫瑞民送去了2500元善款。同时,他还把这一情况发到QQ群里,引起更多人关注这对患难父女。在他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对父女渡过了难关。

    在史晓勇看来,志愿者应该像寒冬里的一簇篝火,给人温暖;像黑夜里的一个火把,给人希望。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3年6月,史晓勇创建了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几年来,他组织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120多次,公益活动时间累计超过500个小时,帮助对象达2100人次,累计捐款35万元。

    人们这样评价史晓勇:普通而温暖;朴实无华,却润物无声。(记者董学彦)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