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公益达人"刘天明:17年公益路 带着孩子行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刘天明带领小榄中小学学生给敬老院老人们喂饭、敬老。本人供图

    春节刚过,刘天明便带着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学孝道、懂敬老”这是他给学生们准备的特殊的2017年开学第一课。“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听着学生们纯真质朴的祝福,看着学生为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的和谐画面,刘天明很欣慰今年的公益活动,有这样一个不错的开头。

    作为中山市首位农民工志愿者,刘天明在这条公益慈善之路上,已经走了17个年头。“人,做好第一次并不难,难的是做好每一次,”刘天明深知真正的志愿服务并不是仅仅一次的心血来潮,更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而是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善行。自从走上这条公益路,他的脚步便没有过停歇,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工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公益达人”。

刘天明连续10年参加义务献血。本人供图

    公益充实平凡人生,志愿者身份最踏实

    2001年从部队退伍的刘天明选择了保安这一行业,在把本职工作做好之外,便开始用公益来填补业余生活。他坚持志愿服务,累计超过1万小时,成为中山市第一个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农民工,更是连续10年参加义务献血3600多毫升。

    深知自己力量有限,刘天明便用切身行为去感染、呼吁每一位身边人一起加入公益队伍,建立了中山第一支保安志愿者服务队。17年来,刘天明带领保安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参加了社区和社会消防培训、疏散演练、志愿宣传等活动100多次,帮助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78处,参与扑救火灾事故10多次。此外,在他的感召下,保安志愿者服务队还参与了300多次无偿献血、1500多次消防宣传及爱心志愿服务。由此,他的保安队被称为五星级志愿服务团队,有30多名成员被评为广东省及中山市五星志愿者。

    “是公益活动丰富了我的生活,充实了我的人生。”刘天明感叹道,当工友们遇到困难来向他求助时,当当地群众见到他都亲切称呼他为“志愿者”时,刘天明说,他感受到了最大的“骄傲”,志愿者是他这辈子最踏实的身份。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