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青海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力量“双下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西宁2月13日电 (记者 张添福)“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联体在管理、信息、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真联实合”,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定邦13日在该省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优质医疗力量“双下沉”和基层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双提升”。

  王定邦此前在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海省是全国首批4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之一,医改投入年均增长20%以上,以破解公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远”的状况。

  王定邦表示,2017年,青海将健全和巩固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坚持力量不减、规模不变、对口不换的原则,更加注重提升帮扶质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优质医疗力量“双下沉”和基层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双提升”。

  “要进一步延伸远程会诊信息平台,力争在80%以上的县级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在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具备条件的一般乡镇卫生院开通远程会诊网络,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王定邦说。

  王定邦说,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联体在管理、信息、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真联实合,鼓励大医院医生多点执业,到基层、进社区开设门诊。

  此外,王定邦表示,要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等9种慢性病基层首诊,积极稳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

  王定邦介绍,2016年,青海省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夯实,完善了3个省级区域医联体,组建了3个省级专业学科联合体和9个慢病中心,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全面推行,纵向推动资源下沉、横向扩展技术互补的格局初步形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