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湖州:3800万慈善资金惠及万余困难群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2016年度全年全市累计救助和公益支出3800万元,数以万计的困难群众受益。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了许多慈善企业和个人的爱心。近日公布的中国公益慈善指数排名,湖州排名全国29位,慈善组织指数排名全国17位。

  单银木是杭萧机械结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双林罗开富小学的捐资人,同时也是“2016年度湖州市慈善排行榜个人榜”捐赠最多的一位,个人捐资达到1984818元,用于罗开富小学5000平方米校园的建造。“目前学校共有589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30%以上。以前的校园陈旧,各种设施也跟不上。”罗开富小学严永强校长介绍说,“单银木先生热心公益,先后为地震灾区捐助近十所钢结构学校,如今为我校捐资助学,大大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环境。”

  在这股爱心大潮中,企业方面捐资捐物的也不在少数。湖州邦尔骨科医院与湖州市慈善总会合作的“创伤骨折、畸形矫正、脊柱关节慈善助医基金”项目自2016年8月开始实施,首期投入110万元,至今已使用89万余元,共计帮助174人减免部分看病费用。

  在慈善总会得到的捐赠中物资也不少,慈善超市中就有不少捐赠物资出售。“今年春节期间,慈善超市的米油等生活用品几乎卖空了。”市慈善超市负责人沈晓林介绍道,“在消费中尽一份爱心这种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湖州人所接受。”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