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河南:用3年时间让听障脑瘫儿童获抢救性康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社郑州2月12日电(记者 史林静)让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记者从河南省残联获悉,河南将用3年时间,力争让全省听障儿童、脑瘫儿童基本得到抢救性康复。

    河南省将全面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将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将靠家庭成员供养参与社会生活和自理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按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范围。

    同时,河南省将逐步增加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医疗康复项目,完善重度残疾人医疗报销制度。根据部署,河南省将把残疾人基本康复纳入基本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逐步将基本的治疗性康复辅助器具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持范围。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计划,使全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80%以上。力争让全省听障儿童、脑瘫儿童基本得到抢救性康复,并建立“新发生一例、抢救一例”的长效机制。

    此外,河南省还将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带头招录和安置残疾人就业。将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新建改扩建的道路、建筑物和居民区都要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