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家庭医生走入成都寻常百姓家 签约居民覆盖率37%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看病难、看病贵”这是百姓期待解决的难题,是民生短板,最近公布的《“十三五”医改规划》围绕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集中推出一批接地气、见实效的改革举措。

  针对大医院人满为患看病难的现状,“十三五”期间,国家把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放在医改首位。分级诊疗是指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不同的疾病在不同级别的医院就诊,大小医院之间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格局。今年将在85%以上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合理分流病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居民获得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覆盖30%以上人群。为赢得百姓信任,四川成都鼓励城市大医院的专科医生参与家庭医生团队,以儿童、孕产妇、高龄老人、慢性病人群为重点,设计出30种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包,使家庭医生服务水平更高,更体贴。

  目前,成都家庭医生已签约居民423万人,签约覆盖率达37%。“十三五”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医生将走进寻常百姓家,城乡每万名居民将拥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据央视《新闻联播》2017年2月11日报道)

    来源:成都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