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湖南长沙:“小小志愿者”陪孤寡老人过元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光明网长沙2月10日电(记者禹爱华) “我要包一个心形的爱心的汤圆送给奶奶”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电院社区的元宵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群带着红袖章的“小小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社区先锋自助书吧与孤寡老人闹元宵。

  2月10日早上来自长沙侯家塘街道电院社区的30余名未成年小朋友,排队领取了红袖章,成为了电院社区“红色加油站”亲情对对碰元宵节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上了开学前最深刻的“一堂课”。15名孤寡老人揉好面团,调好了豆沙、桂花、水果等10余种馅料,手把手的教小朋友的包汤圆,还说起很多他们小时候的艰苦生活,边包汤圆边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把你们包好的汤圆送给没有亲人在身边的爷爷奶奶们,他们会很开心的”。小小志愿者们拿着自己亲手包好的汤圆,圆形的、心形的、三角形……形状各异但爱心满溢,他们说要将这些爱心汤圆“反哺”给社区的孤寡老人,让他们也过一个暖暖的温情元宵节。

  孤寡老人手捧热腾腾“爱心汤圆”吃的像个孩子,不停的为小小志愿者们点赞叫好,拉着他们的手结对参加“红色加油站”抢答赛环节,抢答最新禽流感预防、日常生活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的相关问题,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将答对的奖励奖品都纷纷献给了爷爷奶奶,现场一片健康向上、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节日氛围。

  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小小志愿者们不但在元宵节学会了包汤圆的生活技能,更感受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更多温情正能量。

    来源:光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