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四川:财政今年将资助117万贫困寄宿学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四川新闻网记者近日从省政府督查室获悉,省委、省政府决定2017年各级财政共计划安排1157.45亿元,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20件民生实事。据悉,目前《2017年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已经下发给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中。

  过去的2016年,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项目实施,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急盼的民生问题,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120个小项和20件民生大事全面完成。

  2017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2017年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20件民生实事。剔除重复内容,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各级财政共计划安排1157.45亿元。

  教育助学方面,学前教育中,减免民族待遇县(市、区)18万名在园幼儿保教费;减免非民族地区2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保教费。

  义务教育全免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免费提供作业本,为11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

  对职业教育的中职学校招生36万人,免除除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外的78万名中职学生学费。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43万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免除37万名非民族自治地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为22万名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为35万名地方属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地方属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3.7万名;资助1.5万名2016年及以后新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专科学生;资助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子女上学3万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0人;资助业余训练贫困学生运动员2000名。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计划为国家和省级地方试点地区330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解决28万名高海拔民族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取暖问题。

  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选派不少于1200名教师,为推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