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郑州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去年党政纪处分1783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8  责任编辑:张雨荷

    新华网郑州2月7日电 2016年,郑州市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年共处分1783人。

    据介绍,2016年,郑州市纪委聚焦主业,持续强化执纪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牢牢把握查办案件的主动权。2016年,共立案1674件,党政纪处分1783人,其中处分县处级干部71人。同时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执纪力度。近年来,该市纪委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先后对郑州市二七区原副区长弓永超、郑州航空港区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荆娇、市城市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润州、市盐业局原局长张子建、原副局长史丽等人立案审查。2016年,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3人。

    此外,郑州市纪委还聚焦基层,严查危害群众利益案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聚焦基层,紧紧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2016年共立案查处乡科级以下干部1290件,处分1389人,其中农村党员干部767人。(完)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