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贵州2017年将实现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全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社贵阳2月7日电(记者李惊亚)2017年,贵州将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升基层卫生水平,将实现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全覆盖。

  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了解到,贵州计划今年内实现100%的县(市、区)至少拥有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70%的中心乡镇卫生院要达到甲等乡镇卫生院标准,5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设立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加快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

  据介绍,贵州年内要组织1000名县级以上医疗卫生人才到乡镇卫生院服务1年以上,实施6000名在岗卫生技术人员学历提升教育项目,对2.2万名乡镇级卫生技术人员和村医开展培训,对1600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进行管理岗位知识轮训,70%的县级医院要建成5个重点学科及重症监护室、急诊急救体系,50%的乡镇卫生院要建成1个以上特色专科,年内建成全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据悉,贵州年内将实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程医疗全覆盖,大力推进远程影像、病理会诊的服务和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贫困人口专项救治,力争农村贫困人口门诊和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在2016年基础上各提高5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