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河南:省慈善总会双节期间扶贫济困万余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月6日,记者从省慈善总会了解到,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系列活动,共募集300多万元善款和价值70余万元的生活用品,为全省13383名困难群众发放了一次性生活救(补)助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据悉,“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启动于2003年,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活动,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弘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群众捐款捐物,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不仅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338万元专项善款,还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价值76万元的牛奶、大米和面粉等物品,通过走访慰问、现场救助等方式,救(补)助和慰问了郑州、周口、开封等地的部分环卫工人、城乡特困群众、穷困师生、企业困难职工、孤儿、贫困大病患者、病残“五老”人员和贫困服刑人员子女等困难群体。

  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赶赴淮阳、确山等市(县),深入到留守儿童学校、敬老院和困难居民家中看望慰问,将救(补)助金和慰问品送到受助对象手中。除送温暖、献爱心之外,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听取了受助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做准备。

    来源:大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