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南安:巾帼力量助学筑梦携手育桃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去年2月,在南安市妇联建议下,“南安市助学志愿者协会”正式注册成立,成为该市26个巾帼志愿者组织、32个服务队中的一员。凭借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助学帮扶这一特色,协会受到许多热心人的关注和支持,一年多来,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七个乡镇的100多名贫困儿童,为55名贫困儿童提供“一对一”爱心资助。

  专款专用,确保每笔爱心款都用在贫困学生身上。在助学过程中,协会先组织志愿者跟当地镇、村、学校联系初定帮扶的贫困生名单,随后入户走访、了解,再讨论、确认、登记助学对象,而后寻找爱心人士、企业,以每月200—500元的标准进行“一对一”爱心资助。这一系列过程,协会还全程拍照、记录在册,并反馈给捐助者,确保专款专用。

  “我也想资助2个贫困学生,帮帮这些意志坚强的孩子。”日前,协会工作人员苏晓玲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发信息的是一位卖水果的林先生。苏晓玲说:“也许他是看到我朋友圈经常发的协会助学信息,有了感触,主动申请捐助吧。”

  南安当地许多热心人士和林先生一样,主动加入助学活动。目前,助学志愿者协会已有注册会员160余名,主要以企事业单位员工为主,女性会员占60%以上。协会还汇集了400多位爱心人士,他们中有花甲老人,有稚气孩童,有莘莘学子,也有社会中坚,在助学筑梦的共同愿景下携手育桃李。

  帮助贫困学子,除了要付出爱心,还要真心以待。南安眉山乡天山村少年小叶的母亲长期生病,父亲打工收入还不够支付母亲的医药费,但勤奋好学的小叶却不愿意接受他人的帮助。会员叶小芳知道后,一次又一次地登门,陪他聊天,让他感受到协会的真心,渐渐地取得了他的信任。最后小叶开心地接受了资助,学业得以继续。

  在日常的助学行动中,志愿者们发现贫困学生普遍缺乏课外书,阅读量较少,于是筹划建立一个爱心图书室。正巧,协会会员黄均烽也有此想法。他计划在自己的培训中心里增设一个阅读角。这一想法与协会一拍即合。短短一个月,协会就筹集1.5万元,募捐了近4000本从幼儿到青少年阶段的图书,建起了一个爱心图书角,定期向广大青少年开放,满足青少年阅读需求。

  图书角建成后,协会组织受助学子前来参观、借阅。“山村的孩子先拿几本回去,会员回访时再带几本过去换回来,实现图书的有效阅读和流动。”协会副会长苏惠彬介绍。

    来源:泉州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