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陈剑锋: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0年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着军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一名民政干部的神圣职责,他就是江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现任副调研员陈剑锋。

    政策的宣传员

    作为一名转业干部,在工作过程中,陈剑锋深感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学习政治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从民政工作基本知识开始,陈剑锋认真学习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方针、政策,边干边学边思考,逐步从一个社会组织工作的门外汉进入角色。他先后起草过在全国政府创新奖典型经验报告会、全国基金会评估工作典型经验报告会上的发言,参与过编制《民政30年·江西卷》等工作。因白天大多时间是与来访的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他经常在单位加班到深夜。

    据统计,他接待办理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等人员来访、解答方针政策方面的咨询,共1万多人次,服务对象满意度近达100%。实现了问题能解答、咨询能处理、政策能宣读。

    工作的服务员

    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同时由于服务对象多、广、杂,需要恰如其分地进行沟通协调与服务。

    作为一名从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陈剑锋深知必须要做到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效率高。据不完全统计,经他审查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400多个,变更、注销登记备案件数约6000多件,完成年度检查审核件数约20,000多份,无一起差错;2012年至2014年,整理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120份,争取国家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

    由于省民管局人员少,日常事务多,加上社会组织会员大会或成立大会大多数都是定在双休日。一年中很少有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很多时间是5+2和白加黑,10余年来没有陪妻子和孩子出过南昌旅游,也未休过一天年休假。

    廉洁的守门员

    陈剑锋在民间组织管理局10多年来,恪尽职守,严格要求,把“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作为自己的处世准则。

    社会组织工作无小事,要干好,必须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做到交朋友、做服务、促发展。他始终以此为工作准则,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一线工作,为促进江西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李 馨

    来源:慈善公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