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连江乡贤陈兆在的家乡情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春节里有亲情,有欢乐,自然也有无处不在的慈心善举,与节日喜气一同装点着人们的生活。

    日前,“情暖万家暨陈兆在先生资助慰问金发放活动”在福州市连江县敖江镇幕浦村举行。连江县委统战部部长黄齐秋受旅加侨胞陈兆在先生的委托,带领连江县慈善总会、敖江镇等领导干部现场为66名60岁以上的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慰问金33万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感人,受捐助群众竞相表示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乡贤陈兆在先生的慷慨解囊。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旅加华侨陈兆在先生祖籍敖江镇幕浦村,现为连江县永得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江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曾任福州市政协第十届委员,连江县政协第九届委员,第十届常委。

    事业有成的陈兆在先生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尤其是在捐资助学、扶贫助困方面,为家乡建设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陈兆在先生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从小没有机会受到良好教育,当公司经营取得初步成就后,他首先想到的便是倾其全力为家乡穷苦孩子解决教育问题。早在2003年,他便以父亲陈锦坚的名义捐资100万元成立了奖教奖学基金会,其后又向县教育局捐资300万元成立了教育基金会。他曾捐资68万元建设特教学生宿舍楼;捐资10万元为鸿志贫困生圆了大学梦;捐资3万元建小沧畲族小学;为厦宫、幕浦小学创建二所图书室;捐资100万元建永泰希望小学;捐资6000万元建文笔中学;捐资4400万元建文笔小学。

    此外,陈兆在先生还经常为家乡的修桥铺路、访贫问苦、赈灾扶贫等活动慷慨解囊,先后共捐献善款金额达1.2亿元,赢得了政府及乡亲的交口称赞。陈兆在先生曾连续3次被评为“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大榕树金质奖”,2010年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捐赠奖”金盾奖章,2013年被福建省慈善总会授予“八闽慈善之星”称号,2014年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2016年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

    2017年春节前,当得知家乡特殊困难群众的情况后,陈兆在先生主动捐助50万元,用于资助春节期间慰问低保户、五保户、特殊困难户等扶贫助困活动,表达了他对家乡父老深深的牵挂。

    在慰问及捐助仪式上,黄齐秋部长对陈兆在先生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县委统战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在外乡亲的联络沟通,广泛汇聚他们的智慧及资源,为连江县社会与经济发展增添坚实的力量。

    记者 曾 瀚

    来源:慈善公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