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信息扶贫春风吹进太行深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我用上中国电信的网啦,可以查询阳泉市这几天的天气预报,还可以扫条码辨别真假肥料,今年种植的连翘到丰产期亩产能达到500公斤左右!”春节期间,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东回镇青杨树村梁家洼庄村民魏一平向《经济日报》记者述说着“信息春风”带来的红利。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青杨树村从2015年11月开始成为阳泉电信的结对帮扶对象。记者在村口见到了对口扶贫“第一书记”高峰,他正用微信为梁家洼庄村民解答网线安装问题。“我刚来就发现村内手机信号经常只有一两格,梁家洼庄更是一直没有手机信号,有些村民都没有买过手机,我立即向公司党委提出基站建设申请,阳泉电信党委安排专人制定了建设计划,建设工程分两期进行,共投资40余万元,实现了青杨树村全村稳定覆盖中国电信信号。”高峰告诉记者。

  有了手机信号后,如何让青杨树村村民借上信息的东风?从2015年12月开始,阳泉电信采用技术先进的FTTH光纤到户模式覆盖建设,宽带接入光缆直接铺设到村民家门口;通过开展“信息慧农”行动,利用互联网行业信息化应用促进农村创新发展,推广“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合作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息化应用,现在可以向农民提供政务公开、文件传达、新品种介绍、市场行情、病虫防治、农肥合理使用、技术员通讯录等信息,实时提供天气预报、扫条码鉴别化肥和农机真假等互联网应用,帮助村民及时掌握有效信息,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效信息和技术支撑。

  阳泉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双钧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电信扶贫“第一书记”制度。2017年将在阳泉市全市范围内部署LTE-800M网络,部署完成后,农村4G网络覆盖率将有望达到CDMA水平,为农村用户提供VOLTE语音和NBIOT物联网业务,推动农产品进城,实现城市实体经济、农村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