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福建:让"三医联动"为群众带去实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福建省三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关于医疗改革的话题,让现场委员“热血沸腾”。

  “‘三医联动’、治药为先。”三明市政协主席朱昌贤率先表示,福建省充分吸收三明经验,从挤压药品虚高水分入手,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但医保改革是医改的核心与关键。他建议,三明经验给出的“三保合一(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在筹资、管理和结算上三合一)”管理体制应继续推进,将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等“三保”进一步整合完善,为福建省更好地全面推行“三保合一”管理体制再放“大招”。

  如何立足“三明模式”,更好地开启“三医联动”的医药、医院和医保改革。“要加大对医改政策特别是免费提供药品品类的宣传。”邱凯委员建议,创新发展医养结合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三医联动”为各个阶层群众带去实惠。

  “市政府也要重视社会养老问题,加大对护工的培训力度,提高护工综合素质。”廖华孟委员补充道。

  “三明医改里,创新组织管理体制是最为引人注目的。”许鲁宁委员建议,从三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这一整套的体制机制,从医保入手,与综合性医院联合,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出台更加有效的政策吸引高素质人才,为之后的系列改革创造好条件。

  “三明在医改难题中找到了突破口,为福建省乃至全国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经验。”朱昌贤表示,在“三明模式”的后续改革中,将和委员们继续建言献策。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