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青岛:"书香爱心书递"10天捐书五千余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以来,岛城市民捐书踊跃。据统计,截止到2月4日,在春节前后10天时间里,通过我市四大国有公交单位收集到的市民捐书已达5000余册。

  1月23日,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发起,联合我市23家政府部门、公共交通单位、爱心基金、户外媒体实施的“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在中国人最重要的新春佳节推出,让整个岛城洋溢着书香和爱心。为方便市民捐书,全市总共7000多辆公交车以及地铁站成为市民捐书活动的接收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捐书。

  捐书大军中,既有90多岁的老人,又有六七岁的孩子,他们把爱融入到捐出的书籍里,又把爱传递了出去。其中,真情巴士集团在积极收集市民捐书的同时,还组织员工热心参与捐书活动,集团员工10天捐书1000余册。交运温馨巴士632 路驾驶员于小倩7岁的女儿得知爱心书递活动后,将自己的压岁钱买了十多本书籍送到妈妈路队的公交车上。小姑娘表示,捐书很有意义,比买很多很多零食都开心。2月3日上午9时许,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青大一路车队202路驾驶员黄伟驾车行驶至市委党校站时,上来两位穿保安制服的乘客,搬上厚厚两大摞书。他们把书放到空座位上对司机说,“我们是给爱心书递活动捐书的,请将书本送给有需要的人。”司机将书带到车队,和工作人员一起数了数,一共69本书,书本保存都比较好,“我们觉得捐书之人一定是爱书之人。”车队队长袁德生说。

  在捐赠的图书中,有一些乘客还在扉页中写上祝福的话,不仅希望将书籍传递给他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话语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使得到它的人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这份心意。

  本次捐书活动持续至2月12日,这期间,市民仍可以将捐赠的图书在出行乘坐公交时直接交给公交车司机或放在地铁站指定位置。2月13日以后,承办方将把捐赠的图书送到贫困地区儿童和新市民手中,为他们建立图书馆和图书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