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天津市救助站春节期间每天救助10多名滞留在津的困难群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市救助站,大年初四,深夜11点。周桂芝(化名)见到两个儿子来接自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春节“黄金周”期间,市救助站每天救助10多名滞留在津的困难群众。周大娘是找到亲人的受助者之一。

    “这位大娘的情况挺特殊,来到站里的时候,衣服挺干净,不像流浪或滞留人员,但精神看起来有些异常。她情绪激动,自己吵着要回老家。我们帮助大娘平复心情、疏导情绪,这才慢慢问出了详情。”市救助站办公室主任黄晓莉说,最近一段时间,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直与专业社工面向养员开展心理疏导,救助服务与心理干预相配合,效果非常好,工作人员处理此类情况,经验丰富,“原来,这位老人是河南人,一家子都生活在天津。这次是过年期间,和老伴吵架了,心里一时想不开,要回老家,可是口袋里没有钱,在路上踌躇许久,这才找到市救助站。”

    得知详情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方面继续和周大娘聊天“解心宽”,一方面联系老人的家属,这才有了文章开始时那一幕。老人不但解开了心结,而且得以和亲人团聚。

    有人找到亲人、找到家,有人则要暂时在市救助站生活。春节期间,共有300多名养员,因故暂时无法返回原籍,要在天津过年。“这其中,50多名养员在救助站生活,我们特别为他们准备了‘津味’年饭和新衣服;其他的养员则寄养在福利机构,我们也为他们送去了可口的菜肴和水果。”黄晓莉告诉记者。

    走进市救助站,记者看到,对联吊钱儿烘托出浓郁的年味,滞留的养员们身穿新衣,表情大多较为轻松。黄晓莉说:“新春伊始,乍暖还寒,在这万家灯火、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依旧可能会有人受困。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这些人即便一时受困,也能得到妥善帮助。以便他们能在‘临时的家’中,过一个温暖的年,最终踏上返乡的归途,早日和家人团聚!”(记者 刘 超)

    来源:今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