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武汉:"慈善之星"过年收到千封汇报短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3  责任编辑:张雨荷

  “喻先生,我是得到您帮助的湖北大学研究生……在这半年中,生活里发生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不过我已经勇敢面对了。学习上也奋起直追,不断充实自己。后半年就要实习了,有种长大的感觉。祝愿以后的我和您一样,充满爱心、善心和上进心。祝您一切顺利……”

  “喻伯伯,今年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一年,在这个相对陌生的地方我并不感到孤独,因为有您和老师以及身边的朋友和同学的帮助和关怀!自从听了您的报告后,我一直把您提的那四条忠告当作我行动的指南和做人的标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春节前后,爱心企业家喻友旺的手机响个不停,类似上面的“汇报”、祝福短信纷至沓来。喻友旺说,每年春节,这样的短信都有1000多条,自己始终被爱“包围”着。他记不得发短信的每个人是谁,但收到短信十分开心,也无法逐一详细回短信,多以“努力”“加油”等回复,但心里一直是热乎乎的。

  邓姝丹是友旺奖助金受助学生,她在短信上汇报:“……回首2016年,自己过得还是很充实的,制定的目标都完成了,考到了教师资格证,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肯定和认可,无愧于心。来年的目标就是毕业论文得优秀,找到一份好工作,等自己有能力了再回报社会,尽管现在能力有限,我也会尽我所能将爱心传递下去,请您放心,我会不懈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喻友旺是市人大代表,湖北首届“慈善之星”,也是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眼里的“湖北首善”。20多年来,捐款累计近50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一万余名。

  与捐赠助学金相比,喻友旺更看重精神鼓励,更愿意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喻友旺希望贫困大学生们拥有“三心”:不忘初心,知道自己要什么;有奋斗的决心,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怀有感恩之心,以后有机会有能力了,要懂得回报社会。他最大的梦想是每个受到资助的大学生都是一棵爱的种子,都逐渐生根发芽,这样,整个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温暖。

    来源:武汉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