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网友众筹给环卫工买口罩 公益红包4天收到1800多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我有个小小的要求,关心支持一分钟公益的朋友,请发5元钱红包给我(就5元,不要多),我将把它用在近期开展为环卫工人送口罩的活动中……”大年初一,镇江“一分钟公益”组织发起人、镇江知名网友“我爱刘德华”联合该市妇联、团市委在朋友圈发起“每人五元钱——为环卫工人送口罩”活动。截至昨天,已经筹集“口罩款”近2000元。 通讯员 戴勇 施凯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公益红包4天就收到1800多元

  1日,“我爱刘德华”告诉记者,在1月28日大年初一早晨,他发出这条微信后,许多好友在“一分钟公益”群里发红包。开始大家以为是发红包让大家抢的,所以老是有人不小心误抢,但在获悉红包的内情后,得知是给镇江环卫工人买口罩的,不仅赶紧纷纷把红包退了出来,同时自己还参与进来,追加爱心红包。

  记者了解到,发红包时,大家还都在红包上留言:“给环卫工人买口罩”“永远支持爱心活动”“支持大哥、新年快乐”“环卫工人辛苦了”等各种关爱环卫工人的祝福语。一时间,让2017年的新年红包,有了特殊的意义。

  其间,网友“我爱刘德华”就在不停地收红包,因为金额大多为5元,他收的眼睛发花。稍有空闲就清点和登记红包,最后累的眼睛发酸。

  “我爱刘德华”告诉记者,仅四天时间就收到154位爱心微信好友的爱心红包共计1858元。大年初五开始收到的爱心红包,还未来得及清点出来。

  交汇点和本报记者也全程支持

  “我爱刘德华”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就在大家尽情欢乐的同时,环卫工人却还在一线辛苦地扫街。为了给关爱环卫工人尽点微薄之力,在全社会传递爱心,他才发起了这个活动。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爱心红包的倡议和发起,都有交汇点记者、扬子晚报镇江站的全程支持。在交汇点、扬子晚报记者为群主的“你的镇江·你的扬子”群中,在广泛发动之下,大量群友纷纷予以红包支持。

  初七上班后,将买口罩送给环卫工

  在参与发红包“众筹”活动的爱心网友中,可谓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机关工作人员、城管队员,有爱心网友、人大代表、教师、记者、企业员工。

  镇江知名的爱心团体爱心家园的版主“仪人”知道这个消息后,立刻发来了100元红包,附言:“帮我买20个口罩给环卫工人”。网友“郭洁”是南京某部队的一名现役军人,她看到消息后也发来50元红包,并附言:“不多,一点心意,环卫工人辛苦了”。“你的镇江·你的扬子”群中知名爱心网友“和鸣”,一次发了20元红包,同时留言“支持环卫工”。而网友“陈双利”从西藏发来了“红包”,网友“水草”则从约旦发来了红包。

  “我爱刘德华”告诉记者,大年初七上班后,他将把包含着诸多网友爱心的红包款,购买防雾霾口罩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来源:扬子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