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2016山东反腐成绩单:立查贪贿要案169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4  责任编辑:张雨荷

  22日,山东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山东检察机关亮出2016年反腐成绩单,其中立查大要案实现历史性突破,共立查贪贿要案169人,立查渎职侵权要案34人。

  据介绍,2016年全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共立查贪贿案件2172人,其中大案502件;立查渎职侵权案件824人,其中重特大案件472件。反贪、反渎立案总量、立查大要案数、案件侦结数、有罪判决数均位居全国第二。

  立查大要案实现历史性突破,共立查贪贿要案169人,其中厅级以上24人;立查渎职侵权要案34人,其中厅级1人。依法查办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学海、山东省文物局原局长谢治秀等一批要案。

  专项领域侦查行动成效显著,立查“小官贪腐”、扶贫领域等重点领域贪贿案件1373人,查办各类安全事故背后渎职犯罪47人、非法经营疫苗所涉渎职犯罪51人。

  在职务犯罪预防方面,开展巡回宣讲2451场次,开展职务犯罪分析398件,提出预防建议326件。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也取得重大进展,共抓获或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0人,占总数的46%,其中境外6人,境内94人,成功劝返“百名红通人员”1人,追捕“天网”行动在逃嫌疑人1人。

  2017年,我省检察机关反腐将继续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月份我省各地检察机关都将立查案件,在此基础上, 9月底前基本完成立案目标。

  另外,由于当前全省仍有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5人,其中境内80人、境外25人,其中包括崔学文、刘慎湘2名“百名红通人员”。今年,追逃追赃也将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针对各级各地积存的案件线索数量多、清理压力大等问题,2017年清理工作也将纳入重要日程。5月底前,将把2016年的积存案件清理完毕。7月底前,全面完成案件线索清理任务。

    来源:大众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