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深圳:万余环卫工320多个家庭获帮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市城管局有关领导向典型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金

环卫工人尹华碧:当环卫工人感觉挺好,月工资涨到约4000元

  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返乡或者正在路上,但在深圳还有这么一群人,或因节省路费,或因工作,常年留守,他们就是无论刮风下雨都乐观、坦然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昨日下午,为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慰问活动。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率队,来到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以及为深圳环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环卫工人代表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福田区新洲南路一栋老旧楼梯楼上的小单间里,环卫工人尹华碧夫妻居住在此。尹华碧和她的丈夫都是环卫工人,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已近18个年头,靠做环卫工挣得的低微工资支撑着家庭,承担着家庭负担,是户籍地贫困家庭。

  看着市城管局相关领导来到家中,给她送来1万元慰问金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尹华碧一直乐呵呵,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城管局的关怀,帮助了他们全家。“我28岁就来到深圳了,18个年头都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一方面为了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过年车票不好买。”谈及这样的春节和自己的工作,尹华碧没有悲伤,反而乐观地说道,“我觉得当环卫工人挺好,很多人看不起环卫工人的工作,但我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养家,不怕别人说。”

  尹华碧的丈夫叶春绿,现年46岁,从2000年在福田区机械化清扫所从事环卫工作,至今从事环卫工作也已有17个年头。让尹华碧夫妻开心的是,从小跟着他们在深圳长大、学护理专业的女儿毕业后,进入深圳的医院当上了护士。去年时,两个人的工资都涨了,现在,每个人每月拿到手有3000多元,多的时候还能拿到4000多元。“18年前最开始做环卫工人时,一个月工资才350多元,后来基本年年都涨,尤其是去年,月薪涨了约1000元。”

  尹华碧夫妻始终坚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信念,勤恳工作,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由于工作的需要,常常起早贪黑,因此,对家人照顾不周,但家人都支持、理解他们的工作,相信他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事实上,多年来,夫妻两人多次荣获公司及街道办的表彰。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