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国际音乐人萨顶顶担任“爱在美育”公益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月19日,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主办的“爱在美育,助力圆梦”牵手贫困特长生公益活动在京启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著名国际音乐人萨顶顶、著名音乐人李春波三人受聘担任项目的“爱心公益大使”。

  在活动中,著名国际音乐人萨顶顶表示,作为一名音乐人,自己一直关注青少年音乐教育,也在通过各种途径为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尤其是音乐教育做努力。在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上,结对帮助和指导孩子们唱歌感触很多,这次担任爱心公益大使,更愿意身体力行为贫困地区的艺术教育尤其是音乐教育努力,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领略音乐的魅力。

  自2006年以专辑《万物生》走红之后,萨顶顶一跃成为中国十分独特的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歌手,代言、商业活动也接踵而至。除此之外,另外一种力量也看到了萨顶顶的正面影响力,那就是公益。

  通过一些值得信赖的大型NGO捐款并且要求公开明示账目以及直接捐赠给需要支持的人群和地区,这是目前萨顶顶做公益的两个十分的重要方式。

  在这两项原则的保证之下,萨顶顶参与到很多公开的公益项目当中,通过捐赠修建学校来辅助教育力量薄弱的地区,帮助失学的孩子重新得到接受教育的机会。

  “捐建小学的项目,由我直接捐款给当地负责教育的部门,同时我们也会亲自派工作人员与当地共同开展修建学校的工作。”萨顶顶说。目前,由她捐助的小学已经开始教学工作,其他学校也在持续筹建中。

  “公开的公益活动只是公众人物可以采取的公益行为的一小部分,而真正能够影响社会的公益一定要从每个人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艺人做公益,最简单的就是将公益与我们从事的工作相结合,往往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演唱会可以做得很公益、音乐专辑也可以成为公益的一部分。”谈及对公益事业的理解,萨顶顶最后表示。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