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全国首所“六小龄童”名字命名的西游文化主题学校鸡年筹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月19日,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主办的“爱在美育,助力圆梦”牵手贫困特长生公益活动在京启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著名国际音乐人萨顶顶、著名音乐人李春波三人受聘担任项目的“爱心公益大使”。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3月份正式落地启动,2017年3月-2018年3月将在甘肃、云南、贵州、湖北建立十所“爱心美育教室”,全国首所“六小龄童”命名的西游文化主题学校也将于鸡年筹建。

    六小龄童在活动现场表示,“爱心美育教室”的建立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愿意尽己所能,将西游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更多孩子在接受艺术教育的同时感知传统文化。”

    近年来,六小龄童一直致力于传播西游文化和行者精神,他奔波于全国十几个省的二百多所中小学、国内外近百所大学做公益讲演,推广西游文化。他说:“如果说我的前半生是在传承中国猴戏艺术,下半生则要更多地传承中国的猴文化、美猴王的精神。”

    六小龄童表示,每个人都是西天取经路上的行者,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也许,推广西游文化,让更多人在对《西游记》的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我要取的真经。”他说。

    活动现场,六小龄童不顾拍戏时腰部负伤,伴随着《西游记》的主题音乐耍了一段金箍棒,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2016年12月28日举行的“春蕾计划”公益盛典上,无法亲临现场的六小龄童也曾特意为现场观众录制了祝福短片,身体力行为爱发声。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