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小手虽小,也可以温暖世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小朋友给老人演示“纸盒编织法”

小朋友们给老人戴围巾

    1月19日上午,蓟门里小区的清心居养老院里,十几位老人并排坐在活动室里,室外聚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就是人民大学附属幼儿园大二班的学生。为培养幼儿园小朋友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关怀养老院老人,人民大学附属幼儿园联合清心居养老院举办了此次“小手虽小,也可以温暖世界”关爱老人的爱心公益活动。

    正值四九天室外寒风凛冽,人民大学附属幼儿园大二班的15名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冒着严寒来到清心居养老院,把班级同学亲手编织的围巾送到老人手里。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歌曲、舞蹈、弹钢琴等表演,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亲切的看着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不停地说“真聪明”、“真可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采。

    在幼儿园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把亲手绘制的一封“信”送给老人们,稚嫩的笔迹和图画里表达了对老人们最真诚的祝福。送围巾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积极地给老人们演示他们的“盒子编织法”,并把提前织好的50多条围巾给每位老人戴上,一位奶奶感动的说:“织的真好呀,真暖和。”

    主办方表示,此次关爱老人活动本着“小手虽小,也可以温暖世界”的理念,让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力量把温暖送到老人身边,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也使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王芳)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