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深圳儿童医院去年门急诊量达202万人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广州日报讯 (记者鲍文娟)深圳各大医院儿科常年人满为患,深圳儿童“看病难”长期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深圳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去年门急诊就诊量再创新高,达到202万人次。而预计未来三年,儿科医疗资源将更加紧张。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认为儿科医师招聘难及流失快是导致看病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呼吁薪酬方面应向儿科医生倾斜。

    儿科医疗资源未来料更紧张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儿童专科医院,深圳儿童医院去年门急诊量超过202万人次,其中门诊就诊为1716527人次,比2015年上涨11.91%;急诊就诊量达到305088人次,比2015年增长0.62%。而总量已经超过建成之初门诊设计量22万人次的九倍。

    据介绍,随着人才引进及医院整体环境改善等原因,该院重症病人明显增多。去年该院手术例数22001例,比2015年增长8.06%。“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生育潮’将使儿科医疗资源空前紧张,供求矛盾将进一步加剧。”深圳儿童医院院长钟山表示。

    而医疗用房目前也满足不了需求。据介绍,深圳市儿童医院科教综合楼于去年9月已获深圳发改委批复同意立项,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处于项目预用地申请阶段。

    此外,深圳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是超负荷运转。在钟山看来,儿科医师招聘难、流失快导致数量不足是儿童看病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呼吁出台政策吸引儿科医生

    钟山透露,尽管深圳人社部门对儿科医师招聘开辟了绿色通道,但是绿色通道只对36所院校毕业生开放,儿科一些紧缺专业如超声、康复、麻醉、耳鼻喉科等的人员招聘还是非常困难。

    据了解,该院正高职称岗位自2008年起就没有聘任。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的钟山,也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呼吁政府能够出台政策,吸引更多儿科医生到深圳来工作。

    钟山还表示,针对儿科医院中高级职称职数不足,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职称聘任方面给予倾斜,增加职称聘任职数。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