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女童保护”负责人孙雪梅当选2016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9  责任编辑:张雨荷

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资料图)

    近期,由《中国妇女》杂志社推出的2016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与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孔艳菊、中国跳水队前队员吴敏霞、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冷金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李赞、申通快递总裁陈小英、“世界科幻雨果奖”首位亚洲女得主郝景芳、“最美”女法医黄墁、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合作社王黎娜一起当选。

    从2001年开始,《中国妇女》杂志社推出“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6届,吴仪、杨澜、屠呦呦、李娜等100多位杰出女性曾当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活动自始至终恪守“对社会、民族有突出贡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年度内在其领域内做出显著成绩;为公众关注并产生广泛影响”的四条评选标准,在全球范围的华人女性中进行评选。

    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当选2016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她在获奖感言里表示:“这个荣誉更应该属于关注‘女童保护’的所有人。”

    2013年,因为一些性侵女童的案件曝光,孙雪梅与百名女记者发起“女童保护”行动,致力于普及儿童防性侵教育和推动儿童防性侵机制完善。2015年7月,“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

    截至2016年12月,“女童保护”已在28个省份讲授儿童防性侵课程,培训志愿者数万人。而与地方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140万人,覆盖家长超过30万人。“但这对于全国两亿多儿童来说,仍然微不足道。所以,我们依然在前进的路上,希望今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孙雪梅表示。

    除了一线做儿童防性侵教育外,“女童保护”还参与推动“废除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多次发布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等,呼吁健全和完善儿童防性侵方面的法律和制度。

    孙雪梅原为京华时报记者,2015年8月加入凤凰网,担任公益频道主编。2016年凤凰公益主办或联合主办了“美丽童行”、“厦一站·汇团圆”、“女童保护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2016中国儿童安全保护主题活动”、“女童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等20余个大型公益活动。2016年凤凰公益重点打造了“行动者联盟”公益品牌,上百家公益组织加入,企业、创意界、明星艺人等各界力量参与,运行6个月以来已经完成了“明星支教”、“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2016儿童安全教育高峰论坛”、“全国跑团颁奖盛典”、“汇爱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