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闫涛:践行公益梦想,实现公益价值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9  责任编辑:张雨荷

    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长、绿梦鸭公益社社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绿商投资集团董事长闫涛1月18日在“绿善心星球”项目发布会暨绿梦公益生态直播大赛启动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善心星球”公益计划,是指用善善循环理念,善有善报,用善循环起来的生态及生活,在“绿善心星球”的人们都会喝到洁净的水,吃到生态的食品,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向善经济才能得到向善的回报

    “绿善心星球”是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长、绿梦鸭公益社社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绿商投资集团董事长闫涛先生和多位社会人士,共同“发现”的新“星球”,该计划将联合公益力量,通过虚拟与现实融合、线上与线下交互等方式,构建以公益为主导的“绿善心”生态大平台,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闫涛表示,“绿善心星球”是针对于善善循环,善有善报,善能循环起来的生态。现在经济学的实践结果是为钱实用,人们变成了钱奴,在不知不觉中淡忘了善。这样的经济是不能维持下去的,也不是人们生命的需求和需要的,所以我们要发展让善有善报,要向善经济得到向善的回报,善有善报。

图为:绿梦公益生态直播大赛启动现场

  闫涛介绍,“绿善心星球”是中国梦时代文化创新、公益创新、机制创新和产业创新的绿梦公益试验田,拥有全球独创的融“心公益+心文化+心教育+心经济”于一体的绿善心公益模式。并希望通过对绿善心星球的打造,让人们吃着放心的食品,喝着干净的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过着绿色、健康、快乐和谐的生活不再是奢望。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在这颗星球上,以“绿善心”模式,去践行自己的公益梦想,真正发挥出公益应有的价值,这是“绿善心星球”项目计划成立的初衷。

图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绿商投资集团董事长闫涛

    男生心要宽,女生心要善

  闫涛希望可以真正让“绿善心星球”的理念深入人心,心星球所有居民的生活、学习、创业、投资、交流、交换,都以“绿善心”为基础,推动“善”的能量融入大众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贯穿人类新的历史进程,成为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内生原动力,最终形成善善循环、生生不息的全球绿善生态圈。

  《经济学家周报》的主编、副主任陈宇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善非常重要,男生心要宽,女生心要善,这句话非常符合今天的主题,一个女孩如果心不善再有智慧也不能重用,特别是对她以后成长为一位母亲,她的善会影响到下一代人,由此可见善的重要性。而且我们讲上善若水,大家想这个善字是我们传统文化的核心,善可以化解一切。

    善良的行为,最后得到的是善良生命的延续

  闫涛认为,“绿善心星球”具体来讲就是可以把良心善念的人都整合在“绿善心星球”上,通过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交流交换交合,于是最后产生出来的新的生命、财富和商品。人们都行善事,做善事,得善果,这样一种善良的行为,最后得到善良生命的延续。

  最后他表示,拥有能够胸怀天地和大自然的眼睛,会发现无数个善人善事,无数个善社会的事情,然后宣传出去,就传递出去,于是人人都得到善的回报,善能量的回报,善能量的积累,适用于人们绿善心的产业和绿善心地球。

  “在绿善心星球的未来版图中,通过公益生态的纽带,以心相交、以善结缘、以爱汇聚,一切向理不向钱,一切向善不向恶,一切向心不向颜,让各种文明形态交相辉映,各种生活方式相得益彰,共同组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一个和谐共生的绿梦生态地球村。 ”闫涛说。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