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行动在暹粒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社柬埔寨暹粒1月18日电 (记者 洪坚鹏)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行动(下称光明行)启动仪式18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医院举行,此次活动预计将为近百位患有白内障的暹粒民众进行复明手术。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秘石晓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光明行医疗队团长康拜英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艾森沃致辞时说,海南医疗队在柬埔寨实施光明行,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光明行使许多柬埔寨白内障患者的眼疾得以治愈,重见光明,令他们能够更方便地工作和生活,他们将对光明行铭记于心。

  海南省长刘赐贵向启动仪式发来贺信称,义诊活动的举办为柬埔寨民众带来了光明,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夯实了两国传统友谊。暹粒省是柬埔寨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与海南省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存在诸多相似及互补之处。海南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光明行”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南与暹粒之间的友好关系,为将来双方正式建立友好省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肯文松致辞时说:“中国和柬埔寨是最亲密、最可靠、最互信的朋友,二十年来在中国的仁义援助下,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我们的兄弟——中国人民和官员,都非常地努力去落实改善柬埔寨的行动和方针,光明行便是活生生的例子之一。”

  据肯文松介绍,暹粒省与海南省在去年8月签署了结成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将以此为基础,通过互相组织访问团和举办慈善活动进一步提高双方友好关系。

  光明行是由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2016年7月访柬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达成共识而启动的,中国医疗队于当年9月、10月在柬埔寨磅湛省执行两次行动,累计筛查病患1240人,共计为266例柬埔寨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治愈率达100%。(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