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红十字会成立发布会圆满成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月17日上午,沈阳市红十字会各级领导以及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代表、志愿者齐聚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共同鉴证“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红十字会”成立的这一庄严时刻;“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有,都能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的爱尔使命,在每一位爱尔人心中交汇。

  服务民众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众所周知,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中国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服务民众为宗旨,为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得力助手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之一。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辽沈地区眼科医院的代表之一,始终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通过全面开展防盲治盲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和帮助弱势群体参与共建和谐社会,并联合社会各界,通过不懈的努力来逐步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有,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多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其中免费眼健康义诊及和爱眼公益讲座行程遍布辽宁省,完成省内数十万人次的眼病筛查任务,其中数万人通过复明康复工程成功恢复光明和希望。

  爱尔先行以“博爱”之情传承红十字会宗旨

  此次大会伊始,由爱尔眼科医院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向大家诠释红十字会宗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践行红十字精神:关爱生命,救死扶伤。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也在接下来的会程中表示:加入红十字会后,绝不辜负医院和红十字会的信任,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绝不为一己私利或懦弱,放弃帮助他人。

  多年来爱尔眼科医院配合红十字会志愿者医疗义诊队进社区、走基层开展眼科义诊活动百余次,筛查市民近万人,受到市红十字会的充分肯定。沈阳市红十字会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对沈阳爱尔眼科医院注重发展公益事业,共同传承红十字人道主义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许,由和平区副区长朱翎为沈阳爱尔眼科医院授牌,并由沈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专干段姝颖宣布爱尔眼科医院红十字会成立的批复。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秉承着“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红十字宗旨的服务工作,未来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红十字会将会延续红十字精神,加强公益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坚持红十字会工作与公益筛查工作相结合;继续以发展公益事业为己任,普及卫生救护和眼病防治工作,开展眼病筛查,宣传普及眼病防治知识;宣传角膜移植常识及理念,推动眼组织捐献工作;继续深入小、初、高中及大学,普及眼健康卫生知识,深入校园开展公益眼健康筛查,大力推动青少年眼健康防近控近事业。为推动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社会生态环保及建设和谐文明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