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为残疾人送福到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日前,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联合内蒙古华昕立合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精准助残 暖心行动”新年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呼和浩特市10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也把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与问候送到他们手上。

  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乡西喇嘛营村尹志芳家,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华昕立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虎详细询问了尹志芳一家的生活状况。尹志芳,今年20岁,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目前在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初一年级就读。为了给她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一家人5年前从河北张家口农村来到呼和浩特市,租住在西喇嘛营村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南房里,靠在街边卖焙子维持生计。了解到尹志芳在唱歌方面的才艺以后,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为她联系了专业的声乐老师。问起尹志芳的理想,她说:“我学美声已经2年了,现在又开始跟着老师学电钢琴,我希望以后可以靠唱歌养活自己。”

  42岁的马小清家住回民区环城街道办事处西茶坊社区,因小儿麻痹行动不便,他的日常生活靠60岁的老母亲照顾,每月有500多月的低保金。但他并没有“躺在低保上睡大觉”,每天坚持到旧城北门摆地摊。他说:“我卖的都是袜子、鞋垫这些小东西,每天能挣差不多50块钱呢。”

  宋改利是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八中学的退休教师,1996年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之后离婚、病退,如今50岁的她精神状态特别好,说起往事非常平静。

  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会长寒星说:“我本身也是残疾人,残疾人的生活往往面临很多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难,他们是社会人群中更为特殊的群体,他们渴望温暖、渴望幸福、渴望知识、渴望朋友,更渴望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自身价值,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健全人行动起来,一起来关爱残疾人。”

  据了解,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将携手内蒙古华昕立合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精准助残,根据目前收集和整理的残疾人数据信息,通过对残疾人的受教育程度、所处的环境以及身体状况进行分析,为他们提供更适合的工作岗位。通过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或医疗状况,准确提供给他们在生活中最匮乏的物品和最需要的帮助,让残疾人也享受到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便利。

    来源:正北方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