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镇江:慈善温暖行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由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2016年冬季“慈善温暖行动”,已进入救助金全面发放阶段。从本月中旬起,208.75万元慈善温暖救助金委托镇、街道和社区基层慈善组织全面发放,1460户低保、低收入特困家庭,将分别获得1000至8000元慈善资金救助。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敬伟,带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登门看望京口区、镇江新区部分重点受助对象,转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慰问和关爱,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受助群众祝贺新年,并送上“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将浓浓关爱送到贫困群众身边。

  在镇江新区,在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的陪同下,李国忠一行先后来到困难群众谭金荣和解红英的家中。得知他们身患疾病,家庭困难,李国忠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这次慈善温暖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捐助。昨天,索普、恒顺、金东、船山、焦化、城投等慈善资金认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慈善温暖行动,是市、区慈善总会年度实施的重点救助项目。今年对各类困难对象的温暖行动救助突出精准效应:低保家庭、特困对象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数额巨大,最高可救助8000元;低收入家庭自付医药费和意外事件经济损失数额巨大,最高可救助4000元。

  为确保本次救助金发放工作准确无误,市、区慈善总会将在春节前对救助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跟踪随访,并随机抽查询问部分受助居民,了解救助金领取情况,如发现遗漏和差错,将及时进行纠正。

  据统计,“慈善温暖行动”已连续实施12年,共发放救助金2750.3万元,救助15180人次,及时帮助经济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功能。

    来源:镇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