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深圳:千万公益基金关爱地下建筑工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深圳的地底下,有这么一群城市建设者,他们终日不见天日,与水泥粉尘、电焊烟尘为伴,任劳任怨,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用辛勤的双手,凿通了城市地下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建起了一个个地下商场、交通枢纽……他们就是地下建筑工人,一个默默奉献,却常常被忽略的群体。而目前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施工期间,就有3万多建设者奋战在岗位上。

  为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地下建筑工人,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昨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设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岁岁平安公益基金。由中深公司捐资50万元、并认捐1000万元设立该基金。该基金的善款将用于地下建筑工人身心健康系列关爱活动,包括组织地下建筑工人团圆活动;组织美发行业、建筑企业共同开展为地下建筑工人免费剪发活动;开展爱心保险计划,设立专项保险,为符合帮扶条件的地下建筑工人提供人身保障、安全保障、家庭保障等。

  据地铁集团党群部部长李湘枫介绍,深圳地铁从一期工程到三期工程,共计约十余万地铁建设者参与过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为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做了巨大贡献。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胜彪曾经也是一名地下建筑工人,他表示,地下建筑是一个高危性行业,地下建筑工人们每天得在阴暗潮湿的地表下,面对施工现场的粉尘、电焊的强光与火星、苯、酯类等有毒化学物品,更有爆破拆除或者吊机装卸等危险任务,只要稍微分心或者缺少安全意识,便很容易酿成严重事故。他希望通过设立基金,呼吁更多人士关注、关爱地下建筑工人这个鲜为人知的群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