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上海:"爱心接力站"增至2700多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绿化市容部门获悉,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再度扩容,本市6家房地产中介企业在全市的1512家门店最新加入,使得全市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增至2700多座。

  终于有热水喝热饭吃了

  昨天下午,在瞿溪路295号的链家门店,几名环卫工人在清扫间隙来此休息,喝点水,“有了这样的爱心接力站,我们终于有热水喝,有热饭吃了。”与此同时,在西藏南路1489号的我爱我家门店,也不时会有环卫工人来此歇脚。这些中介门店都是不久前刚刚加盟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的。

  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介绍,最新加入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的是6家房地产中介企业的1512个门店,符合建立“爱心接力站”的标准,通过了市容部门验收,正式打开大门,欢迎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进去歇歇脚、喝杯水。

  爱心接力站有统一标识

  这1500多个中介门店的加入使得全市社会单位共创设的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增至2700多座,包括巴士公交和浦东公交站点443座、中石化加油站250座、中国电信门店360家、肯德基169家。据了解,这些爱心接力站有统一标识,方便环卫工人识别,也体现创设站点的单位提供爱心服务的承诺。由于中介门店刚加盟,他们的标识正在陆续安装中。

  符合标准的单位可申请

  市容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接力站活动并不是一种单向帮扶,而是一种互动型的社会公益活动,因为你关爱环卫工人,实际上也是在关爱你生存的环境,这正是我们倡导推广爱心接力站的初衷。”

  据了解,“爱心接力站”有考察验收、识别标志、基本配置和使用要求等。

  按照规范标准,“爱心接力站”的要求是设有一处相对固定、可服务2至3人的室内场所,能够让环卫工人临时歇脚、遮阳、避雨,也可以提供饮用水、暂时存放饭盒的冰箱、加热饭菜用的微波炉、用餐桌椅等。

  目前,创设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活动还在继续,有意向的单位可以登录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网站查询爱心接力站的具体要求,并提出申请。

    来源:解放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