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福建省光彩会2016年吸纳民企捐资9792万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肖和勇)2016年,福建省民营企业通过福建省光彩会平台,捐资公益扶贫资金达9792万元。

  16日,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在此间介绍,过去一年间,福建省光彩促进会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社会扶贫,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强化东西部协作帮扶、支持灾区重建工作中取得实效。

  2016年,福建省光彩促进会与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共同开展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动福建601家企业(商会)与575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帮扶村占福建省贫困村数的25%以上,惠及福建省内72个县(市、区)14334户、45549人。

  目前,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采取多种帮扶模式,在产业帮扶上已投入3277.5万元,捐赠各项帮扶资金20463万元,各类帮扶物资100多万元,10055人受益。

  李家荣介绍,福建省光彩会还积极组织当地企业参与闽宁对口支援。在闽宁对口帮扶20周年之际,推动“百名闽商宁夏行”活动,共签订4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40多亿元。

  2016年,福建省遭受“尼伯特”“莫兰蒂”等多次台风袭击,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民营企业向“尼伯特”灾区捐款捐物超1亿元,帮助灾区群众尽早度过难关、恢复生产。

  “同心·海西春雨光彩助学”是福建光彩促进会的一大知名品牌。2016年,这一品牌继续打响,并在“授人予鱼”同时,不忘“授人予渔”。2016年,福建省光彩促进会建立导师库,助推贫困大学生创业创新行动。

  据悉,2017年,福建省光彩会将加快成立设区市光彩会,凝聚更多企业家做大当地光彩事业“朋友圈”。会议期间,经选举通过,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担任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