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安徽去年帮助近2万贫困妇女就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月14日,安徽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安徽妇联共帮助1.9万余名贫困妇女就业、成功介绍近6万名妇女就业、贷款扶持1.5万名妇女创业,全省妇联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6年安徽省妇联积极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拓展“徽姑娘”品牌链,培育省级337户“徽姑娘”农家乐示范户、202个“徽姑娘”专业合作社、10个“徽姑娘”手工编织就业示范基地、24个“徽姑娘”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持续创响“皖嫂”家政服务品牌,全省共有79个县级以上“皖嫂”家政服务机构、18个定点培训机构,全年培训3.8万余名家政服务员,帮助1.9万余名贫困妇女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460场,成功介绍近6万名妇女就业。实施“徽姑娘”创业发展基金项目,利用100万元资金扶持20个妇女创业项目。继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落实,截至三季度全省新增贷款10.96亿元,扶持1.5万名妇女创业。

    同时,我省积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全省妇联系统举办各类普法宣传活动5400多场次,1.2万个妇女之家、82万名妇女参与。联合省高院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探索建立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省已有59个县(区)建立婚姻家庭调解工作机构,各级妇联组建婚姻家庭调解员队伍82支,招募调解员1185名,成功调解婚姻家庭案件1299件。我省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省18万户家庭参与各类活动,推选出省“最美家庭”300户,“最美家庭成员”310名,30名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在妇女扶贫方面,我省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1491万元和巾帼脱贫示范基地8个,争取中国妇基会贫困妇女患病救助资金18万元、母亲健康快车8辆。在组织建设方面,创新组织设置,在“两新”组织、农村合作社、商务楼宇等女性相对集中地建立妇女组织1.2万多个,团体会员1.7万多个。壮大妇联工作力量,继续推动各级妇联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各地已配备乡镇(街道)以上兼职副主席1257名,村(社区)妇代会(妇联)配备副主任(副主席)7284名。

    今年,我省将继续积极搭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实践活动和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举办全省“徽姑娘”创业创新产品展,促进“徽姑娘”创新产品、创新技术与市场有效对接;聚焦全面二孩政策后妇女就业权保障、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技能培训、示范引领、结对帮扶、金融扶持、爱心救助等方式,推动贫困妇女精准脱贫取得实效;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扎实开展关爱服务项目。(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