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烟台慈善总会发放57万余元 救助170户困难家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活动现场

烟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核对救助金领取人信息

困难家庭领到救助金

  大众网烟台1月16日讯 (记者 姚辉 实习生 李林 通讯员 单伟伟) 为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1月16日,烟台市慈善总会进行救助金发放活动。此次活动共为17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57.04万元。

  自烟台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始终把慈善救助作为慈善事业发展的动力和落脚点来抓,围绕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救助方面,开展了突发性困难救助,先后成立爱心复明、肾友中心、温暖烟台等22个救助项目。

  本次救助金发放活动中,共为17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57.04万元。记者了解到,本次领取救助金的家庭,都是家中发生突发性困难(如火灾、突发大病等突发遭遇)或临时性困难(如疾病花销大,经济出现困难)的家庭,在经过相关申报和审核之后,由各县市选出的困难家庭。救助金由烟台市慈善总会审核通过后,统一进行发放。

  烟台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努力帮助困难家庭。家住莱阳的许莹莹(化名),儿子患血友病5年,每年需要花费大笔费用为儿子治疗。“我是在2016年10月申请的补助,今天这5000块钱是我领取的第一笔救助金。”许莹莹表示,真的很感谢烟台市慈善总会,帮助他们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减轻了负担。

  自烟台市慈善总会成立至今,共发放救助金6.33亿元,发放捐赠药品物资3.12亿元,有50.62万人得到慈善救助。其中,烟台市慈善总会在2016年共发放救助金1402.8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35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