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
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6  责任编辑: 楚丹

N04A1844

2017115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成立大会在梅地亚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映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白书忠理事长担任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作出了指导工作意见。会上选举产生了以黄焰教授为主任委员、张保宁教授为秘书长,13人组成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伴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和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特别是2016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吹响了我国健康事业升级发展的号角。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上高居榜首。我国乳腺癌防治工作近年来虽然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还难言乐观,一是乳腺癌的发病率还在大幅上升,二是乳腺癌总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乳腺癌防治工作的整体发展,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国人口众多,存在城乡、地区差异,老百姓对疾病预防的知识普遍缺乏,我国各地区乳腺癌预防与诊治的水平参差不齐,从而在整体上影响了我国乳腺癌防治水平。另外,在促进乳腺癌领域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最终发现更有效的诊治方法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差距。

N04A1637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到会致辞,他说:管理委员会要搞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推动我国乳腺癌防治事业的发展,把公益事做好、做细、做实,为提高中国妇女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N04A1877

成立大会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焰教授介绍了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的工作计划。作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领导下的一个公益性专项基金,将继续多渠道筹集基金,团结和联合全国一批热心乳腺癌防治事业的专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在乳腺癌预防宣教、筛查早诊、贫困救助、基层建设、规范化培训、学术促进和新诊治方法的研究转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促进和推动。专项基金的宗旨是:促进中国乳腺癌防治事业的发展,为提高中国妇女健康水平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