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北仑“红领之家”:红色情怀与志愿温情徜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红领之家以党建社会化为目标,通过将服务项目社会化、项目运作社会化、品牌运营社会化等方式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步入组织化、专业化、项目化和品牌 ......

    办办红色沙龙、开开民主生活会……你印象中的党建工作是不是这样的?可在北仑,有这么一群人将基层党建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子。

    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去北仑区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给病人导医、挂号,你需要什么帮助问他们准没错;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他们花时间与敬老院的老人待在一起,为老人们理发、洗头,或者只是简单地聊聊天;每个月的某个周日,他们穿梭在北仑的大街小巷和山岭河边,捡拾垃圾、清理杂草、擦拭站牌……

图为红领之家的志愿者们擦拭护栏。

  图为红领之家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

    他们是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红领之家以党建社会化为目标,通过将服务项目社会化、项目运作社会化、品牌运营社会化等方式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步入组织化、专业化、项目化和品牌化的发展轨道。用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坚的话来说,他们正是将个人的价值追求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的人。

    而这群人的背后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闪光点”,亦是红领之家的领头人--陈军浩。他是全国优秀社区志愿者,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是宁波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优秀青年,北仑区优秀党员、道德模范。

    而他带领的这个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民办非企业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浙江慈善志愿服务奖”、“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宁波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宁波市文明窗口”、“宁波市工人先锋号”、“北仑区模范集体”、“北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