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优秀民政所长王汉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王汉峰,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民政所所长。他始终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用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优异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汉峰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在任何场合都能够在思想上、言行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管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他总是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和中央政策方针;在繁忙的工作中,他除了刻苦钻研民政业务知识外,还自学了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等知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发放救济款、倒房重建、办理低保及残疾证的每项工作中,王汉峰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公开透明,公道公正。他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工作,取信于民,注重调研,不徇私情。对于办低保、办残疾证等群众极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王汉峰总是亲力亲为,他逐户走访,了解实情,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符合条件的坚决办理,一个也不能少。为此,他落下了“死心眼”的骂名,得罪了多少想为亲戚朋友说情的人,但他始终不让步,坚持公平公正,多年来因办理不公引发的矛盾均得到化解。

    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王汉峰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对工作认真负责。全镇44个行政村、276个自然村、1178户低保、52家五保户以及224名优抚对象、66名现役士兵的家庭所在地都留下了他不知疲惫的身影。王汉峰常常放弃休息日、节假日,深入到村组户,用爱心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风里来雨里去,走村串户,访贫问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民政对象的家中,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履行着一个基层民政干部的职责,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年被镇党委、政府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称号。

    近5年来,王汉峰精心谋划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他积极主动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寻求社会捐助共建,先后投资近160万元。目前,敬老院健身场所、娱乐室、小游园、餐厅等设施配套齐全,给院民建成了洗浴房、架设了供暖设施、安装了冷暖空调、架设了有线电视;投资近60万元对院内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和亮化。为五保老人打造了食宿、健身、娱乐样样俱全的生活环境。王汉峰坚持每周两次与老人们沟通交流、拉拉家常,为的是真正能了解老年人的所思所盼所忧,耐心细致地疏导情绪低落、心理悲观老人的情感,使全院53名供养对象都能以良好的心态快乐生活。

    任职以来,王汉峰不断健全完善敬老院职工工作制度,要求敬老院服务人员要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关爱院民的健康,特别是患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必须是亲情式关爱、护理,精心照料,他邀请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护理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和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思想素质和服务能力。

    王汉峰十分注重敬老宣传工作,在每年重阳节,协同镇妇联、团委、宣传等部门,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尊老、敬老、爱老、养老传统美德,在全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养老浓厚氛围,形成了关爱老年人、社会齐参与的工作格局。这些年,王汉峰共办理调整低保户300多户,办理重度残疾证150余人次,完成倒房重建140余间,发放救济救灾款330余万元。他所任职的王屋镇民政所连续多年荣获济源市先进民政所荣誉称号,2016年,王汉峰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民政所长”。

    见习记者 何小鱼

    来源:慈善公益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