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多国教育专家齐聚昆明 探讨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现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中新社昆明1月11日电 (陈静)11日,首届云南农村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中国、老挝、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近200位学术专家、教育从业者参会,共同探讨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世界银行(下称“世行”)主办。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陈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教育水平存在很大差异,而缩小教育差距应该从源头做起。”因此,各国在早教这一议题上越来越重视,世行也逐渐把重点放在早期教育领域。近年来,世行在印尼、牙买加、约旦等国都开展了学前教育合作项目。也将于2017年,与云南开展中国首个早期教育合作项目。

  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部早期儿童教育及全民教育司司长哈里斯·伊斯干达尔(Harris Iskandar)称,2015年印尼有60万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其中只有34.8%接受过正规培训,很多边远山区的学前教育教师能力不足,教师准入标准不规范。目前,政府计划培训学前教育教师,提高学前教育水平。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表示,云南是一个多山、多民族、深贫困的西部省份,特殊的省情导致云南教育集中度不高、办学成本不低,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更加困难重重。因此,云南省教育厅率先向世界银行贷款5000万美元用于农村学前教育发展。

  “世行与云南省的合作预计于2017年2月底启动,届时我们将在云南推进创新性的措施。”陈丹丹表示,世行最终的目的是通过教育扶贫,提升教育水品。

  赵德荣称,接下来,云南将与世行合作,建立云南省学前教育研究与师资培训基地;探索建立农村偏远山区早期教育指导和服务体系;在昆明学院建设云南省第一个特殊儿童早期教育中心,周末为特殊儿童免费开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