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国建设银行设立“员工爱心基金”开展公益活动纪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责任编辑:张雨荷

    在中国建设银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足迹中,有这样一个“爱心基金”,由员工自发设立,完全用于助学扶贫,深受社会好评。

    “善建者行 成其久远”,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怀着对社会的郑重承诺,在全分行广泛发动,设立“员工爱心基金”,实施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济困。五年来,员工共47920人次,累计向“员工爱心基金”自愿捐款2200多万元,使用爱心基金实施公益项目405个,并通过员工结对的方式捐助贫困学子3100多人,捐助金额155万元。这一大爱之举,在员工中提升了凝聚力,在客户中、同业中和社会上,有效提升了建行的美誉度,塑造了主动履责、勇于担当的大行形象。

大爱向社会延伸

    “长期以来,建行事业的蓬勃发展与社会各界的支持紧密相连,我们在创造财富的同时,理应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2012年,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设立“员工爱心基金”,号召全分行员工自愿捐款,聚少成多,在全省广泛实施公益活动。

    说到成立“员工爱心基金”的初衷,分行行长戴跃明介绍,在安徽省分行,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分行通过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在内部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关爱氛围,在此基础上,分行将关爱向外部延伸。“这样的关爱,并不是单向的施恩于人”,戴跃明说,“也是我们员工全面发展的需要。每位员工都要在奉献社会中提升自我,在承担社会责任中让心灵得到升华。”

安徽建行员工牵手玉树藏族少年

    因此,设立“员工爱心基金”、实施公益活动有着广泛的员工基础,接受度很高。2012年,爱心基金首次成立不到一周时间,基金账户上的捐款就达到了500万元。此后每年4月,分行党委都会号召员工自愿捐款,行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捐款金额是员工平均水平的十倍,全行员工积极响应,五年来,员工平均捐款率达到99.5%,捐款总金额超过2200万元。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