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甘肃补充农村学前教育师资 缓解入园“难、贵”现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记者 刘玉桃)甘肃“两会”期间,甘肃政协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称,近年来,甘肃学前教育发展迅速,但入园难、入园贵,以及“大班额”现象还是很突出,今后我们要加强解决学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王嘉毅表示,这几年,农村幼儿园发展速度很快,面临短期内补充大量师资的现状,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甘肃与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继续通过事业单位招聘、中小学教师转岗、学期教育巡回支教和大学生支教等多种形式,为农村幼儿园补充招录幼儿教师4000名。

  对于城市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王嘉毅建议出台“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要求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对以前没有幼儿园的小区,或建了幼儿园但是没有投入使用的,进行清理收回,加快城市学前教育的合理布局,缓解城市入园难问题。

  近年来,甘肃把学前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16年在58个贫困县15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17个插花型贫困县和革命老区有需求的行政村建设幼儿园2465所,基本实现全省乡镇,58个贫困县1500人以上行政村,17个插花型贫困县行政村、革命老区和藏区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五个全覆盖”。

  王嘉毅表示,学前教育不科学,对孩子伤害可能是终身的,未来将继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为幼儿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甘肃政协委员王智平则提出,现在部分学前教育“小学化”比较严重,有些幼儿教师是小学教师,观念落后,教法单一,这种现象应该及时遏制。

  甘肃政协委员王化俊建议,对于学前教育具体做法,也可以走出去,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

  目前,甘肃幼儿园达到6441所,比2015年增加2470所,较2010年增加4034所,在园幼儿达到89.2万人,比2015年净增19.09万人。基本构建起了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